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金馬影2017】最佳動畫主角同志現真身:「十蚊一啖」只盼被看見

54屆金馬獎最佳動畫影片背後的真人故事:讓性小眾被看見
報導節錄:
《暗房夜空》是公開大學創意藝術學系畢業生黃俊朗、黃梓瑩及石家俊的作品,以威威的同志故事為題,透過動畫形式細述其內心掙扎及對社會的無力感,以及面對父親卻有口難言、未能坦誠自白出櫃心跡。
威威曾經連續兩年,帶領同學於畢業禮舉彩虹旗抗議,反對校方打壓在校舉辦性文化節,以及狠斥時任助理主教楊鳴章以吸毒比喻同性戀,亦不時於同運中組織活動。
堅持讓性小眾「被看見」是威威的宏願,制度不公則是他選擇「企出來」的主因。他認為,同志平權並不能單靠遊行「圍爐取暖」,且性小眾內部亦不斷互相自我消耗,不利同志發聲。對於今後發展,甚有表演慾的他冀可走入社區深耕細作 ,以藝術教育方式聯繫街坊,讓同志議題戰線擴闊領域,開拓更多大眾可塑性,「唔同人有唔同崗位,期望大家可以儲多啲彈藥,聚合唔同行動,得出最大公因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