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出身偏遠鄉村、加入保守派政黨,這位「鱷魚先生」卻是澳洲同婚公投過關功臣!

「我投身這件事不是為了政治利益,而是因為這是正確的。」
引自報導內文:
恩奇(Warren Entsch)今年67歲, 出身昆士蘭(Queensland) 極北地區,隸屬保守偏右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 ,是萊卡特選區(Division of Leichhardt) 的眾議員。《美聯社》(AP)報導,除了恩奇,沒有任何一位自由黨或澳洲工黨(Labor Party) 的眾議員為同志權益疾呼。2004年他跳出來指責政府頒布《婚姻修正法》(Marriage Amendment Act),修改聯邦法,讓夫妻的定義縮限至「一男一女的結合」,而同性婚姻仍不受法律承認。
他鄉野硬漢的形象和同志平權的主張衝突強烈,令人印象深刻,媒體因此給他「前衛鄉巴佬」的稱號。同時,恩奇的大膽敢言也激勵了許多人。他說:「我收到上千封來信,這些信不是同志寫的,而是他們的親朋好友寫的。他們寫說,如果一個來自昆士蘭極北地區、養過鱷魚的異性戀者都可以為同志說話,那他們也要站出來。」
同志平權運動者克魯姆(Rodney Croome)表示,儘管眾議院也有幾名公開出櫃的同志議員,但恩奇是最賣力爭取同性婚姻的議員;若同志婚姻順利合法化,恩奇的功勞最大。克魯姆也指出,恩奇成功的關鍵,就是他個人的特質與同志議題的衝突。他是異性戀,「這代表其他保守的自由黨人,無法指責恩奇能夠從中獲利,而只能關注議題本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