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俄爭議男同志舞劇獲准首演 導演仍遭軟禁

俄羅斯壓迫同志的情形一再發生。
報導節錄:
根據俄羅斯芭蕾舞蹈傳奇紐瑞耶夫生平改編的一部爭議芭蕾舞劇「紐瑞耶夫」(Nureyev)9日獲准在莫斯科大劇院首演。紐瑞耶夫是俄國(前蘇聯)著名同性戀舞者,該舞劇因極具爭議遭到禁演。「紐瑞耶夫」導演塞雷布瑞尼科夫(Kirill Serebrennikov)也被捕,舞劇首演時他仍遭軟禁家中。
英國獨立報報導,舞劇「紐瑞耶夫」融合戲劇、芭蕾、歌劇元素,講述天才芭蕾舞者紐瑞耶夫不羈的人生故事。他在1961年叛逃蘇聯向西方國家投誠,54歲時因為愛滋病併發症逝世。「紐瑞耶夫」原訂今年7月首演,但卻在首演前2天無預警停演。
知情人士指出,舞劇毫無保留的演出同性戀情節,踩到俄國當局底線。隨著當局8月對導演塞雷布瑞尼科夫展開調查後,更加證實「紐瑞耶夫」已成當局文化審查部門觀察對象。
俄國當局稱,塞雷布瑞尼科夫營運的「果戈里中心」有盜用公款嫌疑,進而軟禁他展開調查。「果戈里中心」有熟知塞雷布瑞尼科夫的劇作家表示,他遭逮捕的原因在於「作品過於挑釁」。塞雷布瑞尼科夫的支持者說,這是俄國當局出於政治動機,在明年總統大選之前打擊藝術界的措施一環。
  
民權運動者以及記者斯維托娃表示,「在普亭心目中,塞雷布瑞尼科夫是個有同性戀相關背景的犯罪人士。目前還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出普亭會放過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