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影音)盧凱彤:期待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化快躍進

盧凱彤 Ellen Loo 帥氣的形象廣告
《MilkX》形象影片.盧凱彤〈心之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66&v=ev9lLZYsTzU
報導節錄:
《MilkX》12月號以「痕跡」為主題,透過音樂、刺青、疤痕、傷口、香氛、內心世界紀錄每一道痕跡背後的故事。主角盧凱彤帶著過往的傷疤,如破繭而出般,羽化成天使。
盧凱彤不僅以自己的創作獲得2017金曲最佳編曲人獎,也替很多香港歌手演唱會擔任吉他手。她覺得自己是一個用一把吉他闖天下的人,盧凱彤說:「當時吉他手是天降下來的好機會!合作起來最難忘的是陳奕迅啦,他為人溫柔又搞怪,我們整個樂隊巡演時會去他房間開趴,感覺真像一家人。」
身為香港第一位擁有同性婚姻的女歌手,在金曲獎時也大方說出愛的宣言,但對於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議題,盧凱彤希望有更快的躍進。她說:「我相信在同信婚姻合法化的法例上我們必須把人權放在第一位,政府也要對人民有所交代,再多的拖延只是在人權社會上的退步。」
雖然罹患躁鬱症,但盧凱彤用《妳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這首歌記錄自己的罹病過程,她說:躁鬱症沒有「完全康復」這回事,但是每經過一次低谷,就會發現自己變更強壯,自己也會越來越進步,學到走出來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