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男男變身女女戀 跨性別者自白:我愛這人,不論男女

報導節錄:
Omena再次出來講述自身經歷,是因為在今年3月,她的伴侶經歷了同一過程,變成女兒身,Omena形容是「正式2個女生一起生活」。曾在中學擔任教學助理時,被學生形容是「人妖」的她,希望站出為一些對「性別認同障礙」的誤解,作一些解釋。
Omena說,雖然生而為男兒身,但「一直以來,都不覺得自己是男生」,回憶小學上性教育課時,被告知男孩青春期會長鬍鬚、聲音會變沉,便感到惶恐不安。
Omena感謝她的伴侶的支持,回憶兩人當初認識時,對方已經知道她的過去,也接受Omena做變性手術的決定,交往多年,正如Omena當初告知家人一樣,在毫無先兆下,伴侶竟也告知她打算「變性」的想法。
雖然聽到的一刻有驚訝的成份,但因伴侶本來就是柔弱型的男兒身,Omena指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對於社會上對變性人的不同看法,Omena指出,社會能做到的「真正的包容」,就是可以容許不同性別認同人士追尋幸福。她說,目前和伴侶的愛情生活美滿,「我不想分異性戀或同性戀,反正我愛的就是他,我願意為他付出,無論什麼性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