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專訪《他和他的心旅程》導演Joselito Altarejos:這是一個關於起源和認同的故事

他和他的心旅程 - Tale of the Lost Boy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97&v=0hPTicSLzsE
報導節錄:
《他和他的心旅程》描述兩個離家的青年在彼此的支持下探尋自我的歷程,這故事其實反映了導演奧塔利荷斯的個人經歷。
奧塔利荷斯在1999年就推出第一部劇情長片《Kiss mo 'ko 》,本身即是男同志的他,拍的作品多是同志題材。2015年,他的《愛的誓言》(Kasal)在台灣國際酷兒影展放映,因此他得以首次拜訪台灣,當時該片剛贏得菲律賓獨立電影節的最佳劇情片獎,但她覺得自己不想再拍同志電影了。
「話總是這麼說,當你在異地時才會真正想念家鄉,並尋找自己的認同。」奧塔利荷斯表示:「當我第一次來到台灣時,我在職業層面上有些迷失……所以我在這裡時,也正在尋找自己是誰。」這段他對電影工作失去認同的經驗,造就後來片中的兩個主要角色,他們都是離開家鄉,要尋找自我認同,一個是找媽媽,一個是找自己真實的樣貌。
奧塔利荷斯與此片製作人、「杰德影音」創辦人林志杰(Jay Lin)的友誼,則是片中跨國情誼的原型。「因為這就是我在台灣最初的經驗,」他說:「就是與台灣的Jay建立了一段美好的友誼。」結成好友的兩人開始討論合作的可能性,其中他們談到台灣與菲律賓的共通之處,成為這部片的起點。
------------
奧塔利荷斯的下一部作品也會在台灣拍攝,但形式和內容都還在討論當中,或許他會因此搬來台灣住上較長的一段時間。他目前手邊其中一個故事概念,是關於四個來自東南亞四個不同國家的人在西門紅樓相遇、成為朋友,藉由他們來探討LGBT等議題,這四個國家預計會包含台灣、菲律賓、新加坡,另一個則可能會是泰國。不過一切都還在未定之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