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影片】「我才不要到死還是處女!」女身障者的七情六慾

臺灣的性義工團體手天使主要服務對象是男性障礙者,女性障礙者也有自身的性需求,一起看看Kim的現身說法。
身障女也有七情六慾?情侶互問真心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報導節錄:
每年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如果用一句話說明這個紀念日的精神,就是把身心障礙者當人看,正視他們的需求和權益,跟其他人沒有兩樣。其中往往容易忽略的是,他們就跟一般人一樣有七情六慾。即使國內已有針對重度身障者的性義工服務:「手天使」,但到底身障者實際上對於性愛和婚姻有什麼想法?會碰上什麼狀況?關鍵評論網邀請一位女身障者與她的直立人(一般身障者用來稱呼手腳健康的人)男友,面對面聊聊他們的床事與婚事。
----------
生活在台灣偏鄉的Kim也坦言,周圍的身障朋友在性上面都滿晚熟的,因為身障者談戀愛不容易,一般人也很難想像跟身障者做愛。但問起她的情慾起源,其實從小五、小六就開始了,「那時就有感覺到觸摸陰部是舒服的,但當時還不知道是什麼,後來看言情小說比較情色的部分時,也會覺得身體熱熱或癢癢的。」她有點害羞的分享在性愛初體驗之前,其實都是靠玩具來解決需求,而且是被直立人朋友推坑,買情趣道具當生日禮物,實際使用過後也比較好入睡,Kim還說:「我覺得按摩棒比跳蛋好用!」
對性愛一直很有興趣的Kim,甚至不排斥約炮,因為「不想到死都是處女!」跟朋友都聊超開的她,第一次經驗是拜交友軟體之賜。「一開始用交友軟體是想練英文,但後來發現網路的距離反而有助於身障者交友,因為對方不會知道自己的狀況,好像可以當『正常』的女生。」但Kim也表示約出來之前,一定會讓對方知道自己坐輪椅,也慶幸自己都是遇到好人。儘管頭幾次總是會緊張與害怕被看到身體,但做完發現對方根本不介意,就慢慢的增加自信。只是她也補充,由於身障者先天的限制,做愛前還是會多做一些準備,像是嘗試各種口味的潤滑劑,或是陰部除毛等等,她笑著說:「其實我們(她與男友)也還在嘗試拉!」言下完全透露出對性愛的渴望。
談起身障者遇到的阻礙,除了交友不易外,性別上也有差異,Kim有感而發:「男身障者容易結婚,因為可以買外籍配偶,但女身障者走入婚姻卻會面臨比較大的考驗,例如女性往往被期待是一個照顧他人的角色,所以在母親或妻子的角色上,這方面好像就顯得力不從心的感覺。」
Kim的家人其實從來沒想過她會跟直立人交往(編按:Z是Kim第一位男友),甚至抱著「不結婚也沒關係,家裡會養她」的心理準備。她身邊也有身障者跟直立人結婚快五年,公婆還是沒有完全接受她,甚至認為餵母奶會傳染身障等偏見。Kim直言,她完全可以體會直立人父母的擔憂,因為家裡有身障者真的很辛苦,也讓她對婚姻沒有強烈渴望,因為結婚是兩家人的事,要去討好對方是非常辛苦的。但是,她不認為自己無法養育下一代,而且生母就有育兒權,她說:「不一定要結婚,但我想要有小孩。」在Kim身上,似乎看到了女性勇於追求目標與實現自我的韌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