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馬克宏反性暴力 法國不該讓女性恐懼

今年臺灣社會也曾因作家林亦含的遭遇,開始對性騷擾、性侵害有更多關注。除了提供倖存者資源與協助之外,性別平等教育更需要政府推動,增加大眾對性、身體與權力的認知,改變助長性暴力的文化。
報導節錄:
好萊塢製片人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連續遭控性騷擾,在美國掀起一波女性挺身指控曾騷擾或侵犯自己的人的運動,法國女性也陸續跟進。單在今年10月,法國警局接獲性暴力相關報案數量就比去年同期增加23%。
今天(11/25)是「消除對女性暴力日」,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中午在艾里賽宮(Elysee)發表演說,他首先帶領在場人士為去年遭配偶或離異配偶毆打、性侵及謀殺的123名女性致哀。
馬克宏宣布一系列反性暴力及性騷擾措施,承諾在他的5年任期中,兩性平等會是施政重點之一,政府將為此從明年起撥出4億2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50億元)預算。他說:「法國不該存在於女性會感到恐懼的國家之列。」
他的計畫有3大方向,首先是教育,尤其是針對教育專業人員的訓練,因為他們是可以從小學起防止性別歧視或偏見的一群人。
其次是對性暴力受害者的陪伴,馬克宏宣布明年成立心理創傷領域的專門單位,適用於遭受性暴力後的女性。
最後一大方向是加強打擊性暴力。他說,對未成年人的性暴力追究效期將從現行的20年延長為30年。
法國政府預計明年春天提出反性別暴力及性暴力法草案,重點包括延長對未成年人性侵的追究時效、懲罰街頭性騷擾,以及訂定可同意性行為的最低年齡,可能訂在13歲到15歲之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