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男警蓄長髮考績吃丙提告敗訴 法官:合理差別待遇

報導節錄:
保二警員葉繼元因蓄長髮,連續2年考績吃丙,他認為保二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提告求翻盤;法官7日以警察勤務涉及人身接觸,髮式為可供性別判斷的客觀指標,保二為了管理而要求儀容,並無不當,判葉103年考丙案敗訴;另104年案已於10月宣判,當時法官以維護警察專業形象為由,駁回葉的告訴。2案均敗北,葉繼元強調「一定會上訴!」
合議庭表示,警政署訂定儀容要點,對男、女警的髮式作出不同規定,是因為警察工作性質及執行勤務特殊性,基於生理差異而做出的合理差別待遇,客觀上可供人民辨識身分,與性平法與平等原則並不違背,亦無性別歧視。
葉繼元認為判決「很妙!」雖然留長髮,但要他去搜一位女性,他也未必願意,直言無法接受這樣的判決理由,將上訴最高行政法院,「屢敗屢戰、永不妥協!」
委任律師郭德田強調,性平法第7條開宗明義寫著,雇主打考績時,不得因受雇者的性傾向而有所差異,但保二無視立法精神,逕自以服儀要點開罰葉繼元,違反性平法,公家機關帶頭違法,人民如何是好?希望上訴到最高行後,法官能採開放態度面對此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