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菲律賓移工同志遊行 籲關注歧視

也請支持臺灣正在進行的 移工公投 Migrant Workers Referendum
報導節錄:
多個在港菲律賓移工組織在中環舉行第三屆移工同志驕傲遊行 (Migrant Pride),今年的主題是「為全人自豪,為人性驕傲」(Pride with integrity, pride of humanity)。主辦單位表示,家居的工作環境及種族主義,令移工同志受盡性侵犯、剝削和歧視的傷害,希望透過舉辦遊行,反對社會恐同和歧視的心態,並希望喚起社會對移工議題的關注,包括增加移工工資、規管工時等。
社民連梁國雄及多個本地團體出席,並輪流發言表示支持。現場又有多個團體跳舞表演,氣氛熱烈,並多次高呼「Hey hey! ho ho! homophobia got to go!」、「We're here! we're queer! and we'd like to say hello!」、「Long live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等口號。
梁國雄發言時表示,希望香港能關注移工同志議題。他表示,如沒有移工的貢獻,釋放了香港家庭的勞動力,香港不會是今天這樣繁榮的城市。梁國雄表示,非常感激移工今日願意站出來發聲,她們的舉動比出席昨日同志遊行需要雙倍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