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愛滋歧視/風雨過後 阿立重返校園念書

阿立展開人生的新篇章,相關訴訟卻仍未出現結果,國防大學對當初將愛滋感染者標籤、汙名化的種種作為,至今也不見反思。
  
今天(12/1)是世界愛滋日,第一個愛滋病病例便是在1981年的今天被診斷出來。台灣本國籍HIV感染者有35,581人,相當於每662人就有一名感染者。直到今天,社會對愛滋的歧視依然十分嚴重。根據統計顯示,國內HIV感染者延遲診斷的比例高達40%,正是因為對愛滋的歧視和污名導致當事人不敢就醫,甚至延誤了治療。
  
報導節錄: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學生「阿立」被發現感染愛滋病毒,去年遭校方以操行不及格退學,引發軍方涉嫌歧視爭議。風風雨雨過後,今年9月,阿立在另所大學校園重新開始學生生涯,開啟人生新的一頁。
  
阿立在2012年初間被驗出感染愛滋,校方要求他衣物和餐盤都得獨立清洗、不得上游泳課等,以他私帶電腦入校違規、且頂撞師長連續記過,更在最後一學期以他德行成績不及格為由退學,事件引發社會高度關注。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林宜慧說,相關訴訟共有3件,由於最大案、最高行政法院發還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重審的案子目前仍無進度,因此包括阿立向國防大學求償、衛福部開罰國防大學等兩個案子都仍在觀望,目前停擺不動。
  
#HIV #世界愛滋日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14/28478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