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主角高顏質 激情大尺度 BL劇吃定男同腐女

比言情小說還言情小說的BL劇,男同志們有什麼想法呢?喜歡這樣的劇嗎?
報導節錄:
中國網劇《上癮》去年初颳起一陣BL(Boys-Love)劇旋風,這股風潮在2017年吹向台灣,今年先後有「HIStory三部曲」的《My Hero》、《離我遠一點》、《著魔》和《紅色氣球》及正在上映中的《深藍與月光》,主角高顏質、劇情充滿粉紅泡泡,成功吸引同志和腐女觀眾,熱潮將延續到明年。
顧名思義,BL劇構成的主要元素就是男生與同性之間的愛戀,原本來自日本漫畫,後來漸漸出現小說、廣播劇、遊戲,到現在的網劇。日文稱這種漫畫類型為「耽美」,原意是「唯美主義」,特點是超越真實、追求浪漫、人物美型。
有趣的是,不管怎麼滾床、激烈運動、或剛睡醒,帥哥男主角門的頭髮都聞風不動,一絲醜態都沒有;而且主角一定是「異性戀男性」,他們的激吻、挑逗才能刺激腐女們的荷爾蒙;但是被問及性向,就得回答「未來的事很難說」,讓男同志觀眾有想像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