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衛福部禁止同志迴轉治療 護家盟陳情抗議

性傾向扭轉治療本來預計在今年八月公告禁止,卻因為反同團體一再提出不符合科學證據的謬論拖延至今。請問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和 衛生福利部 要放任這群人踐踏人權和醫師專業到什麼時候?
報導節錄:
針對衛福部準備禁止同志迴轉治療,護家盟與民間團體今天下午3點赴衛福部陳情抗議,請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陳情抗議書,並懸崖勒馬。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表示,許多學生因為自己喜歡同性感到迷惘,但台灣的求助管道不多,同志諮詢熱線大多鼓吹學生做自己,絕非家長及社會所樂見,主張衛福部應開放專業醫療管道,讓感到迷惘的同志能獲得輔導。
衛福部擬將「性傾向扭轉(迴轉)治療」納入不得執行之醫療行為,若未來有醫師違規,可依醫師法最高處50萬元罰鍰,得併處停業或廢執業執照,情節重大得廢醫師證書。衛福部於草案公告中指出,「台灣精神醫學會說明,性傾向乃是與生俱來的,現代醫學已不再視同性性傾向和性行為是病態。目前並沒有明確的科學證據能證明性傾向可以被改變」。
----------
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表示,透過醫療治療及諮商輔導等手段,去改變一個人的性向是極不人道的行為,會使同志的身心及生活受很大的壓迫。她指出,國外有精神科學會也提出透過醫療方式改變性向是不當的,但更令人憂心的是,衛福部的法令只規範到醫師部分,尚未規範到諮商輔導領域,許多家長為了扭轉孩子性向,將他們被送到教會靈性輔導,甚至被迫喝廟宇的符水。
簡至潔認為,要求同性戀改變性向,大多都是家長單方面的想法,孩子並不願意。衛福部禁止同志迴轉治療,認定醫療不可能改變性向,某種程度上具有宣示性意義。據她所知,許多精神科醫師也都有共識,在面對這類案例時會先勸告家長,接受孩子的性傾向,而不是一味地要求孩子做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