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紐時》2017的17個「第一次」 台灣釋憲保障同婚列首位

雖然臺灣因為釋字748也被算進去,但是如果蔡英文 Tsai Ing-wen政府繼續拖下去,不早點完成修法,臺灣會不會是亞洲第一還不一定呢~
引自報導內文:
《紐約時報》刊載《轉捩點》(Turning Points)雜誌的文章「17件發生在2017年的第一次」,指出2017年具有重大影響力的關鍵時刻,其中首件就是「台灣法院贊成同志婚姻」。
報導中提到,台灣的大法官會議宣告《民法》禁止同志婚姻違憲,並要求立法機關在2年內修訂現行法律,或者頒布允許同婚的新法律,這代表著台灣將成為全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國家。
其他的重大第一次還包括,「哈佛科學家用活體記憶體存放圖檔」、「巴西爆發20年來首次罷工」、「法國拒絕過瘦模特兒」、「臉書發布首支VR電影」、「尼泊爾首度舉行地方選舉」、「癌症藥物新突破」等發生於2017年的重大事件,都被視為將影響未來世界轉變的關鍵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