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就差你的一個附議 參加連署讓跨性別者獲得免術換證的權利!

「希望內政部可以盡速通過免術換證」附議網址
https://join.gov.tw/…/…/171bcf36-ff87-4455-9413-e71bc565eb96
報導節錄:
LGBT族群的朋友除了關注婚姻平權議題之外,近日跨性別者Quorra也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連署議題,希望「內政部能盡速通過免術換證」,提議內容講述跨性別者只要藉由精神鑑定取得證明,便能申請免術換證,讓社會看見跨性別者的處境,期盼能盡快通過免術換證,距離附議期限50天,現在還差4704個附議,希望大家能動動手指幫忙附議。
------------
如果通過免術換證,將會對跨性別者造成以下影響:
1.性別自主
不需要在家人的脅迫下,放棄自己的性別認同,以及隱忍假扮成他人,過著不屬於自己的人生,非跨性別者不會想要改變政見性別,即使是同性戀、辯裝癖者、特殊性癖好者,也對自己的認同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只有跨性別者會想要改變證件
2.人權
性別更改是人權,不應該被操弄,就像人可以改名字、換工作、離婚、以及同婚一樣,在不造成他人困擾以其損害的情況下,性別變更應該也納入公民權利之一,尤其在經過精神科醫師專業的評估以及同意之後,更應該尊重專家的判斷以及跨性別者的意願,語以免術換證。
3.工作權
免術換證可以保障跨性別者的工作權利,避免跨性別者被資方以其他名目資遣或者拒絕跨性別者來掩蓋歧視與暴力,在確保工作權之虞,不僅可以維生,不至於連生活費跟學費都付不出來,也有機會慢慢存手術錢,這對於一直不願意將性別重置手術納入健保或者補助的非跨性別者而言,何嘗不是一種妥協?
4.生命安全
免術換證更可以保障跨性別者的生命健康。也許有人會說,如果有人換了證件以後反悔怎麼辦?那代表換證以前一切正常,換證以後才出現疑慮,也就是性別認同的流動,儘管改變證件性別以後反悔,不代表之前的評估以及意願是虛假的,這不過也是性別認同會出現的流動現象之一,這的確需要配套措施,但是不代表免術換證就是錯的,完全是兩回事,而且換了證件後悔,總比動了手術殘害了身體以後後悔要來的程度輕微,補救起來也簡單且節省資源,何樂而不為?
LalaTai 拉拉台
https://goo.gl/TDXar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