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管碧玲專訪之二》政院若提同婚專法 我不會對抗

立法委員應該善盡監督行政部門的責任,不是把自己當成行政院的橡皮圖章。否則照管碧玲 (kuanbiling) 委員的說法,難道只要是行政院提出的法案,執政黨立委都只能當投票部隊,而不去論法案對人民的實質影響是什麼?民進黨過去批評國民黨充斥黨意立委,如今又是如何對待自己的職責?
難怪行政院提出修惡的勞基法內容,除了林淑芬等極少數委員,沒有人敢為人民發聲,還要被民主進步黨集體霸凌。因為黨意大於民意、更大於人民權益。
管碧玲委員既然說自己有非常親近的晚輩也是同志,請問你能看著那些晚輩的眼睛對他們說:「因為你是同志,只能使用跟異性戀不一樣的專法」嗎?你能嗎?你好意思嗎?
報導節錄:
問:至於民法跟專法,你的態度?
答:我認為,大法官解釋已經出來,勢必要修法,但對於立法形成,他沒定論。小英總統她所說就是「全力保障、最大團結」這個原則,這原則之下,行政院在草擬院版嘛,我們可能要等院版出來再來看看。如果說院版最後是「專法」,那我不會去主張民法來對抗,畢竟我們是執政黨,最後我們就是必須接受院版。
問:你個人是主張民法或專法?
答:基本上,我的主張是什麼,我並沒有談。在過程中我也沒有討論過,所以我沒有要去討論這部分,因為我的選區是一個很保守的選區,這件事是很困難的問題,所以最後政府也已經走了這段路,現在用政府的智慧在準備,所以這議題我會支持行政院做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