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環球薈報】組織編同性戀者世界盃觀賽指南

希望再也不用為同志編製安全指南的時代快點來到。
報導節錄: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是全球矚目的體壇盛事,相信不少球迷都希望親身到現場觀看賽事,但有同性戀者就擔心到俄羅斯觀賽會有危險。歐洲足球反種族歧視組織為同性戀者編製指南,讓他們放心到俄羅斯。
英國《衛報》報道,這份指南列出俄國一些不歡迎同性戀者的地方,又提醒他們避免在部分城市的街道上牽手,以免危險。
組織執行主席鮑瓦指,俄羅斯對同性戀者並不友善,令不少本來有意前往當地觀賽的同性戀者卻步。他認為不少俄羅斯人其實都希望遊客對東道主留下好印象,促請當局改善恐同問題。
俄羅斯足協回應指,已委任前國腳史馬田擔任糾察,打擊歧視和種族主義,並會向違規的球會罰款,希望社會能將注意力放回足球上。
同性戀在俄羅斯並非違法,但有法例訂明禁止向未成年人士宣揚同性戀,加上以往有同性戀者在俄羅斯遭到暴力對待,因此當地的同性戀社群一直都十分隱蔽和低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