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這個感恩節,感謝那些勇敢的女性

「與其說感謝那些只保住底線的男性,我們要感激那些做出非凡之舉的女性:儘管會有後果,儘管會付出代價,但她們仍把自己的故事公諸於世。」
  
內文節錄:
社群媒體上的「我也是」(#MeToo)運動,讓我認識的幾乎所有女性都走下她內心中塵土飛揚的樓梯,來到地下室,回想自己的歷史。我們每個人都有故事。我本人的故事很典型,從社會大視角來看,也並不那麼糟。有一位高中老師吻過我,並對我說,他愛我。有點離奇。我第一次在餐館工作時,有個服務員把我逼到一個角落裡,他的私處在我身上蹭來蹭去。這很不怎麼地。
多少年來,在我置身於外部世界,或在超市買東西、或在等公車時,有多少男子說過、喊過、或私語過我不願意聽的東西,不過,那只是每個女性的生活背景噪音,是身為女性的代價。哦,還有那個在我當過實習生的周報工作的作者。每當我進入儲藏室、雙手被沉甸甸的裝幀成冊的過刊佔據時,他都會跟在我身後進來,把手伸過我的身子取點什麼,順便從我的乳房上蹭過。最糟糕的不是這種觸摸,而是他對我奸笑的樣子。他的表情似乎在說,現在我們之間有了一個祕密。現在我們有了一個協議。我將繼續這樣做下去,你也將會對此繼續保持沉默,因為我有權,而你可以隨時被替換。
這些事情都發生過。在駭人聽聞的尺度上,它們並沒有那麼糟糕。我也沒有在生命的每一天都受到這些記憶的折磨。實際上,我經常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都不去想那個老師的鬍子在我臉上的感覺,或那個服務員在我耳邊氣喘吁吁時散發的氣味。但無論是個體的、還是集體的,這些經歷都傳遞了一個信息。關於我自身價值的信息。關於女性社會地位的信息。這些東西都一直待在地下室裡,時而看得見、時而看不見。那裡沒有我想看到的東西,但它們和我10年前的納稅申報單和最古老的蘋果電腦(Macintosh Classic)一樣,沒有一個是我可以隨垃圾扔掉的東西。
我也認識過不少好男人。在我做記者的10年裡,以及偶爾在好萊塢工作期間,不少雇過我、當過我老闆,以及與我一起工作的男性,對我未曾表現過除了恰如其分、善良和鼓勵以外的東西。所以,在感恩節即將到來之際,在我開始思考那個我們都將圍坐在桌子旁表達感激之情時刻的時候,在我想知道,經過了這個令人不快的、可惡的、沒有好結果的糟糕一年之後,我能真誠地感謝哪些人時,我的思路轉向了那些男性。那些不抓或摸人家私處的教練。那些給女生上課但沒有追她們的老師。有很多很好的男人,我感激他們。
-----------
我怒不可遏。對男性表示感激僅僅因為他們行使了基本的禮貌,這很荒謬。不管她是首席執行官,還是在酒店打掃客房的清潔工,沒有一位女性應該對那些不摸不抓他人私處、不淫笑的男人心存感激之情;也不應該用餅乾獎勵、或表揚那些不把喝醉酒與准許混為一談的男人,那些不假設自己的私人助理最夢寐以求的就是看到他們赤身裸體地從淋浴中走出來的男人。女性不該對任何這些做法心存感激之情;我們應該認為那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這個感恩節,我和女兒們會去沼澤地採摘小紅莓,如果我媽的車拋了錨,我們會幫她把車拖走。我會試著裝點餐桌,我的孩子們會嘲笑我的做法。我們會烤一隻火雞,做紅薯泥。然後,與其說感謝那些勇敢地、高貴地控制住了自己手的男人,我們要感謝那些女性。
    
#女性 #感恩節 #MeToo #性騷擾 #性侵害
  
紐約時報中文網
https://cn.nytimes.com/…/20171122/thankful-women-h…/zh-ha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