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同性戀怎麼就不正常了?

報導節錄:
6月30日,德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同一天,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通過並發布《網絡視聽節目內容審核通則》。該通則中將"同性戀"與"亂倫"、"性變態"等詞並列稱作"非正常性關係",並且禁止在網上播出相關內容。
通則發佈後,不僅在同性戀群體中遭遇強烈抗議,也引起廣大網民、甚至官媒的熱烈討論。
知名同性戀群體"同志之聲"在其微博賬號上發表嚴正聲明強調:"同性戀性關係、性行為與異性戀性關係、性行為一樣,同屬正常的關係和行為,不應受到區別對待。--該通則中的錯誤訊息,已給本來在我國就深受偏見和歧視的同性戀群體造成傷害,同志之聲特此與其他同志機構一同指正該錯誤訊息,懇望有關部門改正該錯誤訊息。我們同時保留任何合法維權的權利。"
---------------------
"同志之聲"主持的微博話題#網絡節目審核通則歧視同性戀#受到廣泛關注,截至發稿,已有640多萬的閱讀量。
另一個由用戶"美麗瀋陽"主持的#同性戀不是病#也吸引了97萬的閱讀量,可見廣大網民對此事的關注程度。"只是因為喜歡上了同性別的人就該被人說不正常?",這是網民普遍發出的疑問。
"同性戀親友會"發表博文介紹,通則發佈後,幾位同志媽媽覺得有必要去相關單位進行溝通,讓政策制訂者聽到同志及家人的聲音,於是,她們從江蘇崑山、重慶和北京出發,帶著幾百位同志家長的囑託,來到北京的幾家單位,表達了同志家長們的訴求,但是得到的網絡視聽協會的答覆是"領導沒在"。
---------------------
除了個人賬號,一些官方賬號也為此發聲,如微博認證的"共青團福建省委"7月1日發文指出:"1990年的今天,世界衛生組織將"同性戀"從精神疾患名冊中剔除,"同性戀並非疾病"得到國際醫學界正式承認。2006年,《蒙特利爾宣言》發佈,倡導將每年5月17日作為國際不再恐同日,呼籲關注因恐懼同性戀、歧視性傾向產生的不公對待。放下偏見和敵意,你我可以做到!"
當天,官媒《環球時報》自稱為"耿直哥"的作者發表文章"扒一扒今天被全國眾多網民怒罵的這個協會和他們發佈的招罵規定"。文章寫道:"說實話,這樣一份通則要是發佈在90年代或者是2000年初,耿直哥都不會覺得奇怪。可如今是2017年了啊,當包容、文化自信和軟實力已經的時候,我們中國這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領域唯一的國家級行業性組織,也是我國互聯網領域規模最大的行業協會',卻仍然在干殺敵100,自損1000萬的事…"作者接著問道:" 因此,耿直哥就很想知道,這個協會的成員--特別是通過這份招罵通則的協會理事,他們都是誰,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

DW德國之聲
https://goo.gl/qMtg5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