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金鼎獎優良出版品生活雜誌類推薦 《LEZS》夏季號女權新展望 艾瑪華森

Emma Watson 近年致力推動女性平權運動,本期(No. 26)#LEZS 雜誌將他選為封面人物。
  
  
報導節錄:
今年27歲的艾瑪華森,早在3年前就被聯合國選為婦女親善大使,隨後便為女性議題不斷發聲,更在今年以「貝兒」一角獲得「MTV電影電視獎最佳演員獎」,成為MTV史上首度打破性別藩籬的獎項的首位得獎者,這對近年來致力於女權運動的艾瑪華森而言,分外具有意義。2017年她以聯合國婦女親善大使的身分發表演說,以「我不想只是談論和想像性別平等到來的一天,我希望能看著它發生。」獲得跨世代的肯定,她所推動的「HeForShe」性別平等運動,也讓她成為年輕世代的演員中,深耕女性運動最具代表的人物之一。
  
去年艾瑪華森宣布息影一年並實際投身於全球女性平權運動,她更先後在倫敦、紐約等地提倡女權讀書會,在多次公開的場合中,強調自己作為「女權主義者」的使命,「我會一直致力追求性別平等。我相信唯有用心去做,才能真正激發出完成的決心。」
  
#女性主義 #艾瑪華森 #女女好玩節 #哈利波特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705001929-2604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