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視障者的愛情.三】打破視障同性圈的沉默 只想被愛一次

「愛,我覺得這世人能體驗一次就已經很好。」
引自報導內文:
盲校的性教育自高小開始教他們男女之別,有時見到同學玩得興起抱作一團,老師便會將他們拉開,連自然的身體接觸都是禁忌。12、13歲時,他發覺自己對女同學沒有興趣,卻會反覆想起和男同學談天的內容,他不時會想起他們,試過幻想和他們在一起。但學校與盲人圈都很保守,他不得不隱藏自己的性向,青春對於他是偷偷的暗戀、發夢和想像,他不曾跟誰表白,也沒有出櫃,他至今佯裝自己喜歡女人。

「我不敢表白,如果我喜歡的人不是同志,我怕他會偷偷捂住半邊嘴笑我,最後連朋友都做不到。我試過去同志中心識人,但他們多數會和看得到的坐在一起,不是想要排擠我,而是根本不知如何跟我相處。」他對對方外在的要求不高,只要不太差,有頭髮,不要太肥就可以,然而現實卻連讓他選擇的機會都沒有。視障者走在同志路上孤獨又艱辛。
在過於封閉的圈子中,他沒有得到圈內人的了解,在外頭,他又因為殘障而失去找尋愛的渠道,沒有伴侶,他只能把性與愛分開:「性是到了最緊急關頭,有就有,無就無的事;愛,我覺得這世人能體驗一次就已經很好,我知很難,除非有個人真的很愛我。」他的眼睛張不開,旁人無法讀到他的眼神,但語氣的寂寥仍然可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