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鏡相人間】同婚生育拓荒者 陳子良的同婚故事之二

子良和Stuart相互信任、扶持,在Stuart妹妹Alison的協助下,將愷樂帶到世界上。然而兩個爸爸要在法律上成為孩子的雙親,卻需要花費比異性戀更多的心力。
  
一起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讓同志能享有完整的婚姻和親權保障 https://goo.gl/YwHx94
  
報導節錄:
思鐸說:「我們在一起20幾年,雖有過衝突和質疑,但目前對彼此愈來愈信任。」又說:「一段關係裡,支持對方追尋夢想很重要。初識時,我在一間爛大學教書,很不愉快,子良勸我辭掉,說不論如何都會支持我。後來有段時間,換他半職去社區大學讀電腦繪圖,我也全力支持。」
  
1997年,2人儀式性成婚,六哥攜帶爸媽致贈的戒指專程赴美,「長途旅行對我爸媽來說太困難了,大哥、阿姨們也捎來禮品,長輩們不習慣把話說破,但這舉動本身就是軟性接納了。」
  
當年民風保守,別說是多元成家了,連同性戀都引人歧視。幾經斡旋,2人成為當地第一對登記在新生兒出生證明的男同志伴侶,可惜的是,表格只有父、母欄位,「我是父親,思鐸只好登記在母親欄。我們走在法律前端,不能害怕當拓荒者,要有堅強的信心,最重要的是理直氣壯。」
  
#男同志 #同志家庭 #gay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