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號稱真正家長聲音】反同備好名單 密謀搶進教育部性平會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不該以「性平意識」當做遴聘委員的標準,難道要以歧視立場為標準?
報導節錄:
兩年一屆的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年底將改聘,反同及家長團體磨刀霍霍,近日積極物色適合對象準備向教育部推薦人選,搶攻性平會席次。
由「全國家長會長聯盟」推薦出任教育部性平委員的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前總會長饒月琴,接受《上報》採訪時也隔空呼應說,性平意識不該是評選委員資格的先決條件,「即便是不認同性平的家長聲音也要帶進去」,屆時她將盡力爭取增加家長代表席次。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接受《上報》採訪回應,性平會本來就有家長代表,至於席次是否增加,必須回歸《性別平等教育法》的規定;此外,「是否具性平意識」很難主觀認定,因此將以性平會的發言為參考依據,若某委員發言讓其他委員認為不妥、不恰當,下屆就會建議不再續聘。
根據6月21日最新公布的「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公開推薦作業須知」,性平委員接受各界公開推薦,但「被推薦者資格」設有門檻,委員「應具備性別平等意識,且不得有性別平等教育法所定義之性別歧視行為,或針對性傾向或性別認同進行貶抑或性霸凌者」。
然而,關於教育部性平會委員遴選,近幾年的名單卻遭民間團體詬病「部分委員不具性平意識」、「不夠多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黃嘉韻便點名本屆的委員饒月琴、林玲華。
她說,饒月琴這次雖代表「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全長盟)」出任委員,但上屆卻曾經以「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家盟)」當過短暫委員,本屆全家盟由林出任委員,全長盟則改推饒當委員,根本換湯不換藥、多元性受質疑。
至於上屆(第6屆)的委員丁雪茵、曾品傑、晏涵文,也讓教育部遭多個性別團體批評是「請鬼拿藥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