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同婚議題付諸公投 澳洲同志團體難接受

愛爾蘭是唯一經由公投實現婚姻平權的國家,事後同運團體呼籲其他國家:不要把平權付諸公投,這將對同志造成極多的傷害,因為反對方會無所不用其極散佈攻擊、仇恨言論,顯然對婚姻平權進行公投並不是最好的策略;這也是澳洲在野黨支持婚姻平權、但普遍反對公投的原因之一。
既然已經有超過半數的民眾與國會議員支持婚姻平權,執政者應該將立法權責回歸國會,直接進行法案審理,一旦促成平權,何嘗不是一項美好的政績。
報導節錄:
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政府選舉時承諾會舉行公投,他計劃最快本週將這項法案再度送進參議院。
執政的自由黨(Liberal)在參議院人數未過半,表示這項法案幾乎再度面臨闖關失敗。
如果法案遭到否決,滕博爾承諾花費1億2200萬澳元(約新台幣29億6094萬元)來舉行郵寄投票,屆時投票將由澳洲統計局(ABS)執行,選票將於9月12日寄出,11月7日前寄回。
滕博爾還說,如果多數人投下同意票,政府會將「私法案」(private bill)送進聯邦眾議院,屆時自由黨黨員可以自由表決;但如果多數人投下否決票,就什麼也不會發生。
根據路透社,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2016年民調顯示,61%的澳洲民眾支持同性婚姻,但這個議題已經讓政府分裂,也破壞滕博爾在選民心中的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