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首先,請不要傷害我:保護雙性兒童的權利

對於性別和性向都需要有多元、寬容的理解,給予性少數群體大一點的空間能減少許多不必要的心理、生理傷害。
報導節錄:
「雙性」這個詞像雨傘一樣,是個概括性的術語,形容具備不在傳統二元男女之外,帶有不同性徵的人,其中一些人形容自己為雙性人,有些則不這麼形容自己。
這些多元可能表現在第一性徵,譬如內生殖器或外生殖器、生殖系統、荷爾蒙濃度和性染色體;差異也可能表現在第二性徵,在青春期時變得明顯。
雙性本質上指的是生理特徵,而非性別認同,也不是性傾向。雙性人有著多元的性傾向。
---------------
國際特赦組織最近在德國以及丹麥展開調查,許多帶有多元性徵的人,在嬰孩或早期便經歷了「正常化」性別外觀的手術,儘管當時他們太小,還沒有辦法同意此類手術。
決定多元性徵孩童是否要經歷此種手術的是父母,但父母常常沒有足夠資訊做出知情之下的決定。他們常常感到備受壓力,要讓自己的孩子「符合」男性或女性的框架,因為害怕孩子可能會遭受心理問題困擾,或者在未來遭到騷擾。
數千名兒童最後經歷了身體深受影響的侵入性、不可回復的醫療干預,此舉已經侵犯他們身體完整性、自我認同以及私生活,也侵犯了原本可達致的健康。
父母應該獲得資訊與支持,為自己的孩子做出最佳選擇,而且應該要是在了解什麼是對孩子最好的之下所做的知情決定,而非基於社會期待孩子應該要看起來怎麼樣。
---------------
在沒有知情同意或足夠資訊的狀況之下執行此類手術,已經違反了人們保持身體完整性的權利,並可能對他們的性與生殖權利造成長遠影響,尤其是這些手術可能嚴重影響人們的生殖能力。
---------------
我們現在對性(sex)和性別(gender)越來越了解,並知道人們並不總是能夠被二元劃分成女性或男性。
讓孩童經歷痛苦、時常損害身體的醫療行為,只為了讓他們符合這種二元系統,這種行為若再不受到質疑,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當然,所有決定都必須考量到個案。有些人有著真正的醫療需求,必須干預以保護健康。但雙性人就和其他人一樣,有權利在知情的狀況之下為自己的身體做決定。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https://www.amnesty.tw/news/25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