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男女同酬】《神力女超人》女導演續攤 3億高薪創紀錄

在各國家都有女性和男性同工不同酬的現象,而在好萊塢眾所皆知女男的薪資比有很大的差距,希望從名人開始做起,可以加速拉近性別之間的薪資差距。
引自報導:
DC超級英雄片《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全球狂賣近8億美元(約244億元台幣),續集《神力女超人2》將在2019年12月13日上映,女主角蓋兒賈多特確定回鍋,導演派蒂詹金斯(Patty Jenkins)和片商為了酬勞拔河,現在傳出她將續攤,酬勞三級跳上看1000萬美元(約3億500萬台幣),可望打破限制女性發展的「玻璃天花板」(glass ceiling),成為好萊塢最高薪的女導演。
46歲的派蒂詹金斯2003年自編自導首部長片《女魔頭》大獲好評,今年掌鏡《神力女超人》,票房、口碑雙贏,該片成為片商華納兄弟史上第3賣座電影,僅次於英國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黑暗騎士》系列電影。
美國電影網站Deadline指出,《神力女超人》上映2個多月,一連締造女導演最佳開片、女導演最佳動作片票房、女導演最佳票房等多項紀錄,片商華納兄弟亟欲邀請派蒂詹金斯執導續集,雙方為了酬勞討價還價,最近可望拍板定案。
據悉,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執導DC電影《超人:鋼鐵英雄》片酬約1000萬美元(約3億500萬台幣),派蒂詹金斯可望獲得和他同等的報酬,她也將刷新女導演的薪資紀錄,成為好萊塢最高薪的女導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