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性平教育也可以很有趣,同志、新住民議題都成桌遊題材

看了也好想玩~
  
報導節錄:
台灣性平教育協會為了推廣性別平等教育,2012年推出桌遊「扮家家遊」,藉由遊戲讓小朋友認識性平概念。在巡迴各地後,研發團隊聽到許多來自不同背景家庭小朋友的故事,認為可以在遊戲中加入更豐富的元素,讓小朋友認識多元背景的家庭,並於今(15)日推出擴充版「不簡單的生活」。
  
研發桌遊的性平協會副理事長洪菊吟說,設計這款桌遊的起心動念,希望給大家看到家庭的多元性,去看到每一個家庭的故事。
  
洪菊吟本身也是花蓮的國小教師,曾經看過小朋友對著另一個沒有父親的小孩說「你那個不是一個家」,她認為這個舉動是出自於小朋友對於別人家庭的不理解。
  
相較於原版較為單純的人物設定,擴充版增加族群的多樣性,包括原住民外,新住民、以及新住民子女等角色,也呈現每個角色不同的身體特徵,譬如有身心障礙者、唐氏症寶寶、變裝皇后等。
  
遊戲的內容也新增地震、水災等天災事件,讓小朋友理解,一個家庭可能會隨時遭遇不同的危機。此外,遊戲內也有設計兒童人權、同志遊行、反核、反戰等社會議題元素。
  
洪菊吟說,在教育現場,有很多家庭會被貼上不同標籤,多元家庭包含有同志家庭、重組家庭、隔代教養等,甚至很多家庭型態會超乎一般人想像,可是的確有小孩生活在這樣的家庭。
  
#性別平等教育 #多元家庭 #族群 #原住民 #新住民 #LGBTQ #身心障礙
  
風傳媒 http://www.storm.mg/article/3153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