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洛杉磯直擊】《滿月酒》演男同志母親 歸亞蕾:真的把自己當媽媽

同志的議題可以用很多形式表現,我們可以透過音樂、文學、戲劇、電影等各種媒介去讓身邊的人了解,也可以鼓起勇氣向家人出櫃,多一點的對話、溝通,都是慢慢開啟理解的大門。
一起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https://goo.gl/YwHx94
爭取婚姻平權修民法與完整同志婚姻、親權保障
報導節錄:
多元成家的議題近年來在世界十分受到矚目。透過傳媒報道以及各種影視作品,許多人都開始了解,同志族群在現實生活中面臨的不同困境。2015年的電影《滿月酒》,就探討了同性戀如何尋求女子代孕來傳宗接代的故事,除了同志情誼之外,更加入了東西方文化差異、母子情感、以及傳宗接代等諸多因素。
-----------------
記者:電影上映後等於是公開出櫃了,親戚怎麼看這件事?
鄭:男女(親戚)的反應不太一樣,叔叔伯伯們都覺得很了不起,覺得哇!我拍了一部電影!
歸:哈哈,一興奮都忘了。
鄭:不過像我的姑姑阿姨就很興奮,她們都會問我說,有沒有男朋友?
歸:我懂了,他用這種方式來宣告(出櫃),然後轉移焦點,哈哈。之後全家都傻了,你是甚麼就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很了不起,居然拍了一部電影(笑)。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鄭:其實我覺得最了不起的應該是我媽媽,畢竟我出櫃已經很久了,讓我自己說沒甚麼了不起的。其實是媽媽利用這部電影出櫃,當時媽媽甚至還跟我上了小燕之夜。
歸:對對對!她(鄭母)一直拒絕去,她說自己會受不了。當時我就勸她,妳的支持比我們任何人出席都來得更關鍵與重要,然後她竟然就答應(出席)了,我覺得鄭媽媽真的很了不起。
鄭:真的!像今年五月的時候,媽媽還帶了一堆朋友到廣場,去支持同志婚姻平權。所以我覺得......媽媽已經變了!時代已經變了,我覺得是時代一直在變。
歸:不,我覺得,是你變了,你也改變了。
-----------------
也許是在戲中培養出了情感,採訪的過程中,歸亞蕾與鄭伯昱之間的互動,有如真正的母子一般親密。歸亞蕾說,一直以來,自己拍攝了許多與同志題材有關的電影,「每個階段的心態都不一樣」。在這次的電影《滿月酒》中,她不再是《囍宴》裏,那個被蒙在鼓裏的媽媽,也不同於蔡依林歌曲《不一樣又怎樣》那個同志老伴,「我只是一個母親,就是一個愛兒子的母親」,歸亞蕾強調愛不該有分別,都該平等。在明天的專訪系列中,歸亞蕾也將回歸奶奶身份,與她可愛的孫子們一同入鏡,聊聊這些可愛小朋友在戲中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