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同團:民進黨若聰明 快在同志遊行前提政院同婚版本

行政會開會幾次後就沒有下文,遇到重要事項便使出拖字訣,難道來自反同團體藐視人權的施壓有辦法改變大法官的釋憲結果嗎?國家司法的地位是如此無足輕重?
一起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https://goo.gl/YwHx94
爭取修民法與完整婚姻、親權保障
報導節錄:
台灣同志遊行將在10月28日舉行。參與同運與遊行多年的同志「小時候」說,釋憲至今近3個月,同婚法案沒任何進度,「同志等多少年了,政府應該盡快給交代」,希望同志遊行前看到政府誠意。
長期推動同婚法案的民進黨立法委員尤美女認為,政院版本應會在同志遊行前出來,否則民進黨很難面對同志遊行,「不可能擺爛」。婚姻平權大平台代表之一、婦女新知基金會資深研究員曾昭媛說,民進黨聰明的話,應在同志遊行前提出版本。
婚姻平權大平台今起至9月3日在萬華剝皮寮歷史文化街區舉辦「許我們一個未來」同志生命故事展,婚權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表示,他們已廣邀立委及行政院人士來看展,希望行政院快出草案版本,立法院也加快速度,「不見得一定要等行政院版本出來才能修訂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