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Rally for gay marriage draws thousands

墨爾本兩萬人上街結婚,呼籲對婚姻平權投下贊成票;反同方惡意攻擊愈演愈烈,澳洲總理對立法一貫消極拖延。
  
  
在總理與執政黨不斷拖延之下,澳洲婚姻平權至今仍未實現。澳洲政府預計在9月發出選票舉行郵寄公投,結果將在11月15日揭曉。如果支持婚姻平權的票數大於反對票,將促使國會針對法案進行自由投票。昨(26)日平權組織 "Equal Love" 號召人們走上墨爾本街頭舉行婚禮,呼籲民眾對婚姻平權寄出贊成票。活動比照同志遊行的傳統,以女同志騎乘重機的 “Dykes on the Bikes”揭開序幕,估計有兩萬人參與盛事。
  
事實上澳洲參眾兩院支持婚姻平權的議員皆佔多數,總理Turnbull 擔心一旦通過法案,將使其失去黨內保守勢力的支持,因此一再阻撓由國會表決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反而將立法責任丟給人民。之前Turnbull一度提出由人民公投決定婚姻平權通過與否的選項,因為許多議員擔憂公投將升高社會衝突、對身為少數的同志也會造成更多傷害,而遭參議院否決。
  
無奈Turnbull 不死心,改為推動非強制的郵寄公投,依然將國會的立法責任丟給民眾。根據過往民調,澳洲人民支持婚姻平權的比例超過六成,這次公投也因此被抨擊為多此一舉,且讓國家多浪費1億2千2百萬澳幣,相當於29億6千萬台幣。
  
最近因為澳洲統計局即將寄出選票,反同陣營的手段也更趨惡劣。日前一張抹黑同志家庭的海報謊稱,在同志家庭長大的孩子有92%遭到虐待、51%有憂鬱症。為了反對同志和自己擁有相同權利,澳洲反同方和臺灣MMM的抹黑、攻擊手段如出一轍,說謊造謠毫不臉紅。
  
澳洲總理對於這個早就被提醒並且可以避免的局面,也只是無謂地呼籲雙方相互尊重,無視早已存在的惡意和歧視使雙方其實無法站在對等的天平上,遑論要求壓迫者尊重被壓迫的一方。這和蔡政府老是邀請反同方「溝通」、實則是阻礙婚姻平權立法,忽視反同方和同志不對等的權力位置,同樣邏輯荒謬且不負責任。行政院修法小組的會議也已經停滯好一段時間,讓人不解難道政府真的要拖到兩年期限的最後一刻?
  
蔡總統曾自比德國總理梅克爾,後者雖然個人在表決時投下反對票,但用了極為高明的政治手段讓婚姻平權快速通過。不知蔡政府可有相同的智慧與手腕,來實現當年蔡總統口中那句:「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
  
  
一起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https://goo.gl/YwHx94
爭取修民法與完整的婚姻 & 親權保障
  
舊文回顧:同志驕傲月:你不能不知道的女同志遊行
https://www.facebook.com/rainbowblvd/posts/498225890386904
  
#婚姻平權 #澳洲 #墨爾本 #同婚 蔡英文 Tsai Ing-wen
  
SBS http://www.sbs.com.au/…/…/rally-gay-marriage-draws-thousan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