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只是沒遇到真愛?無性戀者:人一定要戀愛才能活嗎

人生並不是一定要想談戀愛或一定要有情慾才叫「正常」
報導節錄:
無性戀(Asexuality),是指一些不具有特別明顯性傾向的人,即不會對男性或女性等性別表現出特別明顯的性慾與情慾,這樣的人在LGBT的群體中也未必能被理解,因為他們真的無法對人有「愛情」的感覺。
女大生明日香(化名)表示,從國高中開始與談論戀愛話題的朋友總是搭不上線,自己總是被朋友說「一談到戀愛話題就會消失」,對戀愛相關的歌曲與戲劇感到厭惡。曾經加入LGBT的社團並表示自己是無性戀,卻被回「妳只是還沒遇到命中注定的人」、「那跟所有類型的無性戀都交往看看呢」,讓她十分的失望。
許多人會用常識來界定他人,當遇到不一樣的人時,會說出「好可憐」、「好奇怪」或「還是改一下比較好」這樣的話,卻忘了尊重他人並傾聽對方。明日香表示:「在坦白自己是無性戀時,只希望不要馬上被批評『好可憐』,我希望可以好好理解我的難處,至少不要否定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