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金馬影后歸亞蕾 4次挑戰同志題材:從抗拒到接納

親自接觸後才會發現同志與其他人沒有不同。
一起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https://goo.gl/YwHx94
爭取修民法與完整婚姻、親權保障
報導節錄:
歸亞蕾說,在《滿月酒》中自己還是一名媽媽,只是所遇到的事情與別人不一樣。片中的母親從剛開始的震驚與不諒解,一直發展到後來全心的幫助兒子,「這個(心路)歷程與我本人對於同志的體驗是差不多的」。
「我從《囍宴》到《滿月酒》,也是從抗拒到接納」。
「當初拍攝《囍宴》時,我對這件事(同志)應該可說完完全全是抗拒的。」歸亞蕾說,當年台灣的風氣不像現今這麼開放,多數人對同性戀多抱持保守與迴避的態度,而自己也不例外。有趣的是,大導演李安正希望歸亞蕾維持這樣的抗拒心態,「他(李安)跟我說,很好!這部戲要的就是你這樣的感覺」。
雖說希望保持歸亞蕾在這件事上的「懵懵懂懂」,電影開拍前李安還是做了許多的準備;其中最讓歸亞蕾印象深刻的,就是讓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實地到紐約的「同志酒吧」走一遭,親眼看看他們的生活樣貌。「我當時才發現,這些男士女士們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裏,其實都是很出類拔萃的」。從此之後,她才慢慢的開始接受同志與大家沒有不同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