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性傾向扭轉治療」確定禁止! 違者最高處50萬

衛福部終於確認要公告禁止性傾向扭轉(偽)治療,只是先前被反同人士干擾,這一拖就幾個月過去。希望政府未來推動性別平等政策的決心能更堅定、更尊重專業,而不是一再對特定團體讓步,犧牲、延宕同志權益的保障。
    
報導節錄:
衛福部委託專家審查,證實扭轉治療的科學證據力不足,最快下周一公告全面禁止,違者最高處50萬元,情節最重得廢醫師證書。
  
扭轉治療非正規的精神科治療,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坦言,查不出哪家醫療院所有提供該治療......去年底衛福部預告禁止後,卻收到19封反對信函,內容附上扭轉治療的國外文獻,認為衛福部不能剝奪想接受治療者的選擇權,衛福部遂委託台灣精神科醫學會及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學會審查文獻。兩會近日回函確認扭轉治療科學證據力不足,衛福部決定公告禁止,最快21日實施。
  
衛福部醫事司科長呂念慈說,未來若有醫師違反規定,可處10萬到50萬罰鍰,最重得廢醫師證書。雖然只納醫療法的不得執行之醫療行為範疇,一旦諮商心理師執行,也屬不正當行為,違反心理師法的職業倫理,可處2萬到10萬元,最重也得廢其執業執照。
  
呂念慈說,倘若非醫師或心理師,卻號稱可執行扭轉治療且具有療效,一旦查獲有具體事證,則將依刑法密醫罪追訴。
  
#性傾向 #衛福部 #LGBTQ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6420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