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野蘆葦》:不是最美的也是最青春的同志電影

《野蘆葦》劇情介紹:
60年代的法國,殖民地的獨立風暴開始搖撼整個國家。原本安靜的小鎮也因此躁動起來——包括這一群處於懵懂青春期的孩子們。
弗朗索瓦是一個文弱內向的男孩,他和同班女孩瑪依黛成天黏在一起,卻又從來沒有過肉體關係。他真正喜歡的,是性感健壯的塞爾日,沒想到塞爾日心儀的對象卻恰恰是瑪依黛。
這天晚上,弗朗索瓦和塞爾日兩人借著關於瑪依黛的話題,在男生宿舍了有了相互慰藉的肉體關係。這更讓弗朗索瓦感到困惑不已。班裡新來的同學亨利更是對弗朗索瓦的性取向經常惡言相向。他是一位狂熱的右翼分子,支持戰爭,反對獨立,與大家格格不入。
正當此時,戰場傳來皮埃爾陣亡的噩耗。首先崩潰的是瑪依黛的母親阿弗雷絲夫人,她愧疚於沒能幫助皮埃爾逃脫兵役;瑪依黛對於媽媽的身體情況感到擔心;塞爾日更是悲痛不已。葬禮上,部隊來的人用英雄主義對皮埃爾的犧牲大肆渲染。塞爾日對此厭惡無比,他深知哥哥是一個渴望和平的人,憤而離席。
得知阿爾及利亞獨立了,亨利走出寄宿學校燒了共產黨反戰的宣傳海報。他卻在共產黨總部邂逅了瑪依黛,不明所以的瑪依黛對亨利坦誠相待,短暫的相處讓亨利對這個政治立場完全不同的女孩好感倍增。可是他的縱火行為卻讓瑪依黛最終把他趕走。
會考結果就要出來了,為了打發等待結果的煎熬時間,塞爾日提議大家一起去游泳。就在清澈美麗的野溪邊,他們都敞開了心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