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一鏡到底】我的老二非常貴 作家謝海盟專訪之三

「學飛的盟盟」謝海盟如今是年過30的年輕人、想當大叔,日前接受鏡週刊專訪,談創作、談成長於文學世家,更談自己的性別認同。下一本書將是關於性別重置歷程的紀實。
  
專訪影片:https://goo.gl/MqJUQS
  
報導節錄:
「我是男生,喜歡女生」一句話說明他的性別認同與戀愛取向,偏偏生理性別是女,讓他至今沒談過戀愛。「連表白機會都沒有。對我有意思的都是『婆』,但那種相處方式我有點無法,我喜歡的是直女,那就根本不可能,所以老是錯過。」
他自嘲是「魔法師」,宅男世界戲稱過30歲仍保持童貞的人,就能使用魔法。「我愛好姐弟戀,我發現自己跟年紀越大的人越好相處。」他愛熟女,又自認是宅男,偏偏現實世界裡宅男是很難把到熟女的。
---------------
然而不被認同的身體更常令他發飆,路人稱呼他「小姐」,他就抓狂。「『小姐』是我不滿的第三級;第二級是『女士』,但大陸都叫『女士』,所以我不喜歡去大陸和香港;第一級就是『妹妹』,因為我對自己的理想是『大叔』,我是三十歲以上的男人,不是大叔嗎?」為了接近理想,他去年終於決定爭取進行變性手術。
---------------
變性手術涉及身體的激進改造,家人認可非一蹴可幾,「他們也是一點一點接受,不是一開始就贊成。」起初家人建議他做第一階段的賀爾蒙治療(施打雄性激素)就好,然而他形容自己是「斷一條手臂的人,缺一個器官就不完整。」堅持進行第二階段的器官重置手術,「每個人都該擁有完整的身體,我已經很倒楣,生下來沒有完整身體。」他繼續解釋:「簡單來講,你們的老二不用錢,我的老二要錢,而且很貴,一根85萬元。」連自我調侃也一派正經,彷彿歷盡風霜的歸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