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研究男男性行為鼓勵約砲?疾管署打臉反同團體

不安全性行為在各種性傾向的性行為裡都有可能發生,而且愛滋病的傳染途徑也不只是男男性行為,請反同團體不要因為自己的價值觀而使得政府應該做的研究窒礙難行,這是傷害到所有人對愛滋病認識的權利。
報導節錄:
近來反同團體在網路上流傳,疾病管制署的研究經費都用於研究男男性行為,鼓勵網路約砲,對此疾管署嚴正駁斥,指愛滋防治是針對國內疫情狀況調整,先前也曾針對藥癮族群研究,近年則以「不安全性行為」為主要傳染途徑,故將研究重點放在防治策略及介入成效評估,並非在研究男男性行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強調,「問題背後的真正原因,對症下藥」,才是最重要的防治之道,該署執行愛滋病防治相關科技研究計畫,是依據我國疫情狀況進行調整。
莊人祥舉例,2004至2005年間,因爆發注射藥癮者愛滋感染疫情,之後幾年進行多項藥癮族群愛滋防治的相關研究,並擬定因應策略,使得疫情很快受到控制。
莊人祥說,近幾年來均以「不安全性行為」為愛滋感染的主要途徑,因此將研究重點放在易感族群的防治策略及介入成效評估,並非在研究男男性行為,透過防治政策與介入,已使男男間不安全性行為有逐漸趨於平緩的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