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同性伴侶註記 沒想到另一半竟「結婚」只好取消

權益不甚多的同婚註記卻需要相對麻煩的程序去取消,不如趕緊修民法使同婚得以有全國相同的法制作業,可以同時節省掉戶政機關的行政資源和民眾的麻煩。
一起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https://goo.gl/YwHx94
爭取修民法與完整婚姻、親權保障
報導節錄:
同性伴侶戶政所內註記實施兩年,逐漸出現取消註記的狀況,台南市規定必須兩人一起到場才能取消,引發不同的看法,有人認為規定太嚴,「根本沒有權利為何有義務,不合比例原則」,但也有人認為有的縣市單方就可取消,對方完全不知情,「未免太沒保障」。
-------------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祕書長簡至潔也表示,聯盟從一開始推註記就希望單方就能取消,至於類似像離婚後可能產生的財產與撫養權等問題,可以分開處理。
更何況國內的同性伴侶註記,享有的權利很少,甚至連幫對方簽署手術同意書都被拒絕,但在取消註記時卻被百般刁難,她認為「權利與義務未免太不符合比例原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