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專訪/請在明天等我 陳惠婷的獨特〈訊號〉

相信愛,就有力量存在。
引自報導內文:
談到新專輯《Voyager 3》,陳惠婷像是有著一肚子故事,隨即侃侃而談,「因為我做的東西,有一點電子在裡頭,其實電子跟科幻比較能夠連結。我去年巡迴的時候只是很單純從這個角度出發,但其實那個時候,我也沒想到要把它做得多麼複雜,那時候只是請現場朋友跟我分享,大家關於明天的想像是什麼?」她指「明天」雖是一個代稱,但卻是最接近人們的未來想像。
沒想到,收到的回饋超乎陳惠婷意料之外,「他們給我很多想像的東西,給我很多創作題材。我從這些故事去發想成為一個概念專輯,才會變成現在的《Voyager 3》。」在這些明天的想像裡,聽眾回饋的隻字片語長成了一首首獨特創作,「我的聽眾有一大部分都是同志族群,所以很多人留給我這樣的文字,『希望明天我不會再因我是誰而感到抱歉』,也有人說,『希望明天一樣擁有愛的權利』,我就把他們寫成〈純愛世代X〉。」
在陳惠婷的創作發想中,聽眾的回饋其實佔了相當大的比重,「他們給我的很多都只是隻字片語,但我可以從裡面找到關鍵字。」她進一步補充,「回應我的聽眾他們的生活、他們的希望,因為我覺得,我跟我的聽眾距離是很近的,他們的感情、感受與我沒有不同,因此,為了回應他們各種希望跟情緒,我寫了類似〈純愛世代X〉這樣的歌。」
來源:HiNet新聞社群
http://times.hinet.net/news/203811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