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黃之鋒:希望香港成為這代人不需要移民離開的地方

三人也將因這項判決,五年內不得參選⋯⋯為了壓制民主浪潮,幕後那隻手無所不用其極。
報導節錄:
這兩天是香港黑暗的一刻,因為香港出現首批政治犯。20歲的黃之鋒,其他兩位青年運動領袖周永康、羅冠聰,以及13位青年運動者都將因公民運動,入監服刑6至8個月。其中,黃之鋒被判囚6個月,羅冠聰被判囚8個月,周永康被判囚7個月。
  
3年前(2014年9月26日),當時的學生領袖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因發起罷課集會,衝入香港政府總部東邊的「公民廣場」,號召了百人佔領現場,開啟了79天的雨傘運動。去年,他們因非法集會被判社會服務令(事實上他們都陸續完成社會服務令),但香港律政司認為刑期過輕,要求高院加刑,改判3人監禁,於今天(2017年8月17日)下午宣判3人囚6至8個月,即時收監。
  
判決年輕運動者入監,特別是具有國際知名度的黃之鋒入獄,不只驚訝香港社會,也震驚國外媒體。《紐時》昨日發表的〈挑戰強權的三個年輕人〉(Three Young Voices Versus a Superpower) 評論指出,一旦他們成為香港首批入獄的政治犯,會是現代香港的分水嶺,也將會觸發中國進一步控制香港的警訊。
  
20歲的黃之鋒沒有放棄香港,他在判刑前一晚公開對香港市民說話:「當我們這一班要作監的年輕人都未放棄香港的時候,你們又何必放棄香港呢?我們仍會贏的,我們仍有機會逆轉勝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