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女同婚訴訟開庭 婚姻大平台呼籲立院儘速通過修正案

三對女同志提起結婚登記行政訴訟,今天是 呂欣潔 和陳凌的案件開庭,庭後記者會不僅又被MMM干擾,#伴侶盟 秘書長簡至潔為了反制錄影蒐證,居然被人肢體攻擊。
為什麼公權力從2013年反同遊行至今,一再放任這些人妨害他人自由,甚至坐視暴力發生?
報導節錄:
台北市政府、男同志祁家威的同性婚姻聲請釋憲前,有一起女同志呂欣潔與陳凌為了戶政機關不讓其登記結婚的行政訴訟,法院裁定停止審判,釋憲後續行訴訟程序,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下午開庭,律師團請求法院依據釋字748解釋,撤銷原處分並直接命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開庭後,呂欣潔與陳凌及伴侶盟義務律師團開記者會,聲明「行政院應儘速完成民法修正案送交立法院」、「立法院應儘速於下會期協商、通過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此時,一旁也有反同團體在律師團發表意見時大聲抵制,抗議大法官同婚釋憲程序不公,違法違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