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迪士尼卡通《小醫師大玩偶》出現女同志家庭
  
迪士尼卡通《小醫師大玩偶》"Doc McStuffins " 最近出現女同志家庭橋段,引發關注。《小醫師大玩偶》描述小女孩麥芬是位玩具醫生,會幫忙各種玩偶、玩具進行修補。
  
最新的卡通內容呈現兩個媽媽們在地震時帶著孩子們逃生(其實是因為有隻大怪獸出現而天搖地動),藉此教導兒童地震防災觀念。這集幕後配音工作由本身也是女同志的兩位演員: Wanda Sykes 和 Portia de Rossi 演出拉媽角色。
  
迪士尼是相當同志友善的企業,在許多卡通中讓LGBTQ角色自然而然出現,例如在早期的小美人魚、獅子王當中,可以看到性別氣質較獨特的角色(烏蘇拉、刀疤);近期如冰雪奇緣、動物方城市等動畫電影,則開始出現同志家庭的樣貌。
  
讓孩子們從小就認識到世界上本來就有各種不同的家庭組成,一切都是基於愛,這不是很美好嗎~
  
#拉媽 #女同志
#迪士尼 #究竟Elsa在續集會不會有女朋友
#建議MMM不要看也不要去狄斯奈樂園以免昏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