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趙天麟專訪之二》性平教學不應失衡 須由教師、家長共同決定

無法對所有族群一視同仁的人,會是好市長嗎?趙立委顧慮反同方的「不安感受」,可有考慮這是建立在貶低、踐踏另一群人的基本人權之上?
  
從所謂教育要家長共同決定的說法,就知道這位擬參選人對教育缺乏專業的政治判斷。如果按照相同邏輯,是否所有科目的教學都應比照辦理呢?同志團體提出的主要訴求與論述,何曾像反同方造謠連連、抹黑不斷?
  
而且 趙天麟 委員口口聲聲想參考的德國也已經通過婚姻平權了、保障不分異同耶,這下怎麼辦呢?下一個拿來支持專法的國家選好了嗎?而且的而且,難道同志家庭就不是家庭,就沒有趙天麟口中所謂的家庭價值嗎?
  
報導內容:
我先前是考量對於同志、同性戀者要組成家庭、配偶的心意,我理解、尊重。但也同時聽到很多不安、反對聲音。所以才會以德國同性伴侶法做專法切入,希望能有一種漸進式、讓社會在這議題上達到平衡點。這是唯一的出發點,並沒有帶著歧視、攻擊的出發點,但是也要考慮到不同意見者的心情與想法。照時序推下去,如果我有機會當選市長,就職後,其實那法律也已經通過。所以就依法行政。
  
如果還沒通過,因為釋憲兩年也要到了,應該還是要以尊重憲法釋憲結果去走。但我要強調,高雄市,我們支持人權、支持愛,但是我們高雄市也要重視家庭價值。所以我不希望在高雄市再出現像現在這麼激烈、可能一般家長團體、性平團體這麼激烈的狀況。
  
我並不是很認同現在的性平委員會都由比較性平主張、相對比較進步的、走的比較前面的人來擔任委員。我看到的這個現象比較多。這雖然不是我競選的主調,但我願意很誠意回答,我會認為有一些激進的挺同的、反同的,我都不以為然。極激進的挺同或反同團體所做的法案主張或資訊揭露,大部分都不切實際、不是事實。挺同、反同都一樣。
  
  
一起參加 #民法圓同婚虹帖傳幸福 https://goo.gl/YwHx94
爭取修民法與完整的婚姻 & 親權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