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他,是英球壇首位出櫃的同性戀球證...

「這不是一件敲敲某人腦袋、費費口舌就能解決的問題。這需要整個社會能提供更好的教育,更溫和的心態,並鼓勵人們相互理解。」
引自報導內文:
從出現在修道院公園執法比賽的一刻起,阿特金就註定難逃被關注的命運。畢竟在比賽的五天前,阿特金公開了自己(同性戀)的身份,成為英球壇史上第一位敢於公開自己同性戀身份的職業球證(=裁判)。
按照阿特金的說法,早在三年前還在足球聯賽體系內執法包括英冠聯賽在內的職業比賽時,他就有過公開宣佈出櫃的想法。他當時跟幾名知曉自己秘密的大學校友進行過深入討論,反複權衡利弊之後,他覺得這麼做有可能會摧毀自己的職業生涯和個人生活。
今年年初,當自己執法了倫敦泰坦球會參加的幾場比賽後,阿特金又覺得時機已經成熟。倫敦泰坦是一家LGBT群體組成的球會(譯註:LGBT是英語女同性戀者、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與跨性別者四個單詞的字母縮寫),他們當時急需得到媒體的關注。阿特金表示:「我告訴自己,就是現在了!如果現在不這麼做,以後就再也沒有機會了。我相信這項運動需要有人站出來。」
不僅是足球運動,按照阿特金的想法,整個世界都需要(有人站出來)。目前在72個國家,同性戀仍屬非法。而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甚至宣佈自己準備下令,禁止變性人群體在美軍服役。「恐怖的事情正在發生……」阿特金如此點評道。
阿特金呼籲整個社會能夠共同團結起來,對抗歧視現象:「這不是一件敲敲某人腦袋、費費口舌就能解決的問題。這需要整個社會能提供更好的教育,更溫和的心態,並鼓勵人們相互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