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香港同志影展將於2017/9/9-23舉行
開幕片和閉幕片方面都各選了以男性和女性為主角的兩部電影,開幕片分別是《心動120》、《花花女公子》;閉幕片分別是《婚情告急》、《校花爭霸戰》。
「焦點推介」單元則是選放已在台灣上映過的《當他們認真編織時》。
在「特別呈獻」單元裡則有台灣和菲律賓共同製作的《他和他的心旅程》,集合兩地團隊於台、菲拍攝而成。
「亞洲焦點」單元比較可惜的部分是四部選片皆以男同志為主題,在這樣大範圍的命題單元裡選擇和聚焦應該可以更加多元。
「國際視野」單元裡同樣是男大於女的選片比例。
而在「短片」單元裡則是想囊括關於同志主題的各類型短片,其中包含跨性別、酷兒、女女、亞太同志、男男、國際紀錄。
綜觀片單,女男性別比例仍是有相當的失衡,在以同志為主題的影展裡,涵蓋的內容和觀點可能需要做些較平衡的配置,其中的性別比例和議題選擇可能導致觀眾對於同志文化的偏頗認識,也會讓各國導演在選擇拍攝主題上有策略上的考量。
hklgff 香港同志影展協會
http://www.hklgff.hk/zh-ha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