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家長嚇壞了! 6%國小男生竟有性經驗

某些家長異想天開建議性別教育比照電影分級制度,那樣的「分級」能夠跟上孩子的發展速度嗎?適齡教學當然必要,但在孩子還沒碰到情境前就應該先教會他們如何判斷、做出適當決定,而不是一廂情願認為只要不教,孩子就不會接觸到和性有關的各種訊息,害他們事到臨頭卻沒有應變能力。
此外,這份調查發現同志學生在北部和中南部大學呈現的比例差異也很值得探討。
報導節錄:
一項針對兩三千名大專院校學生所進行的性行為調查發現,近六成大學生早已有過性經驗,其中6%男生居然國小就有性經驗,5%第一次性經驗在國中階段,17%則在高中生時期。
台安醫院婦科主任陳思銘認為,國內性教育課程有提早的必要,家長也需多跟孩子討論生理發育等問題,多關心孩子的交友狀況。防堵為下下策,效果很差,還不如試著多與孩子對話,傳輸正確的性觀念,以及避孕措施。 在性行為對象方面,調查發現,以男女朋友為主,其次為前男女朋友、網友、陌生人,以及男女朋友的好友。除了一般的性行為之外,一般大學生還會嘗試手交、口交及肛交。
至於最近三個月內的性伴侶人數,六成八授受訪學生表示,僅有一人,一成一則在兩人以上。在性傾向方面,約有一成學生自認為雙性戀、同性戀,北部學生自覺為同志身分比率,明顯高於中部及南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